关于举办北京体育大学第一届青年干部管理技能竞赛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为加强我校干部队伍建设,培养和造就一批能够胜任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高素质青年干部,学校决定举办“北京体育大学第一届青年干部管理技能竞赛”。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着力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助力青年干部提升综合素质、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湛、视野开阔、服务高效的青年干部队伍,为学校“大学+基地”建设、加快实现“三个转型”提供坚强人才保证。

二、组织单位

本次竞赛由校工会、党委组织部、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委联合主办,组委会由主办单位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组成,接受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对本次竞赛的监督。

三、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分为四个单项,包括:公文写作、文件解读、信息技术应用和情景模拟。

(一)公文写作

1.选手根据主办方提供的素材和具体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利用办公软件,现场完成一项写作任务。

2.专家对选手提交的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和打分。

(二)文件解读

1.选手随机抽取一份政策文件,在规定时间内做阅读理解准备。

2.选手就文件精神进行概括传达。

3.专家现场进行点评和打分。

(三)信息技术应用

1.选手根据主办方统一提供的素材和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利用EXCEL分析处理数据,归纳总结并用PPT进行展示。

2.专家对选手提交的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和打分。

(四)情景模拟

1.选手现场随机抽题,根据题目内容解决一个特定的问题。

2.专家现场进行点评和打分。

四、竞赛赛程及时间安排

1.组织动员:2019年5月9日—5月15日

请各机关部处、院系和教辅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动员青年干部参赛并组织好报名。

2.学习培训:2019年5月16日—5月17日

组委会将邀请专家针对四项比赛内容分别进行解读和培训,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3.组织竞赛:2019年5月20日—5月30日

竞赛分公文写作、文件解读、信息技术应用和情景模拟4个组别进行,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4.总结表彰:2019年6月

竞赛结束后,学校对本次竞赛进行总结并颁奖。

五、评审及奖项设置

1.评委由竞赛组委会聘请我校或校外专家担任。

2.竞赛设“单项奖”和“全能奖”。单项奖按参赛的4项内容,依所获分数高低分别排序;全能奖按参赛选手4项内容得分的加和,依总分高低排序。

六、报名条件及要求

1.各机关部处、院系和教辅单位40岁以下(1979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青年干部(含教师)均可报名参赛,选手可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参加单项赛(任选1-3项)或全能赛(4项全部参加)。

2.各机关部处、院系和教辅单位以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动员青年干部参赛,推荐参赛人数占本单位青年干部(含教师)的人数比例为:各单项赛不低于20%,全能赛不低于10%。

3.参赛选手汇总表(见附件)电子版发至校工会邮箱:gonghui@bsu.edu.cn;纸质版由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签章后交校工会办公室(南办130#)。

4.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5 月15日 17:00。


联系人:乔月枝  联系电话:62989366


校工会           

 党委组织部         

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机关党委         


2019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