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号北京体育大学工会委员会教职工困难帮扶补助实施办法(暂行)

 

 

 

中国教育工会北京体育大学委员会文件

 

 

北体工字〔2016〕3号


 

 

关于印发《北京体育大学工会委员会

教职工困难帮扶补助实施

办法(暂行)》的通知

 

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总工办发201423号)、《北京市总工会关于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的实施意见》(京工办发20156号)文件精神,按照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教育工会工作要求,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制定了《北京体育大学工会委员会教职工困难帮扶补助实施办法(暂行)》,以下简称《教职工困难帮扶补助实施办法》。

《教职工困难帮扶补助实施办法》经过工会委员会、教代会劳动人事关系与生活福利委员会审议通过,并于2016年11月7日第89次北京体育大学常委会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中国教育工会北京体育大学委员会

2016年11月14日         

 

 

 

 

 

 

 

北京体育大学工会委员会教职工

困难帮扶补助实施办法

(暂行)

 

为充分发挥工会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关心教职工生活方面的作用,更好地体现学校对困难教职工的关怀,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北京市总工会关于落实全总办公厅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的实施意见精神,结合学校工会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补助性质

属临时性补助,充分体现校党委和校工会对困难教职工的关怀。

二、补助范围

会员关系隶属于北京体育大学正式在编在岗教职工(以下简称教职工)。

三、经费来源

困难补助费从工会经费困难职工帮扶、送温暖科目中列支。

四、补助条件

1.教职工家庭月人均生活费达不到北京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

2.教职工本人、配偶或未满18周岁子女因患重大疾病或意外伤害自付费用较多的;

3.教职工供养无收入60岁以上的父母、配偶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

4.由学校工会办公室或福利委员会认定有其他特殊困难的。

五、出现以下情况造成特殊困难者不在申请补助之列

1.因违反计划生育政策造成的特殊困难;

2.因吸毒、酗酒、打架斗殴、赌博或其他违法行为造成的特殊困难;

3.因法院判决承担经济责任造成的特殊困难;

4.教职工及其家庭因未能量入为出,进行大额消费(如购房购车、投资失败、高档装修等)造成的特殊困难;

5.教职工因支付自行购买的药品、保健品等不属于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保障范畴的医疗费用造成的特殊困难;

6.由学校工会办公室或福利委员会认定的不属于补助范围的其他特殊困难。

六、补助标准

1.教职工本人大病住院治疗给予一次性慰问金2000元;

2.春节慰问特殊疾病教职工,视具体情况给予1000—2000元慰问;

3.其他困难教职工的具体补助金额,由工会办公室提出具体意见,报学校福利委员会讨论,对符合条件的给予一次性补助;

4.其标准的确定和调整由学校工会办公室提出方案,报学校福利委员会审核,工会主席或相关校领导批准后实施。

七、申请程序

1.教职工本人填写《北京体育大学(在职)教职工困难、帮扶补助申请表》,并附有关证明材料(如病历复印件、自付药费单据复印件等)(仅针对首次申请者和情况变化者);

2.教职工所属分工会主席对申请人的困难情况进行审查,分工会主席和单位行政领导签字盖章后,报学校工会办公室;

3.学校工会办公室对上报的有关人员进行审核并提出补助方案,确定补助对象和补助标准,报校福利委员会审核并上报工会主席审批,由校工会核发。

4.教职工困难补助申请由学校工会办公室统一受理。

八、监督检查

1.各分工会和直属工会小组严格按条件审核、把关,发现有弄虚作假的问题取消其本单位的困难补助,并在全校范围内予以通报;

2.学校工会将对全校困难职工建立困难职工档案,实施动态管理;

3.如若对发放补助存在异议,由福利委员会负责裁定,报学校工会委员会批准。        九、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由学校工会负责解释。

 


附件:北京体育大学(在职)教职工困难补助申请表


附件

北京体育大学(在职)教职工困难补助申请表

 

分工会名称(教职工所在单位公章):

姓名

 

出生年月

 

性别

 

工作单位及职务

 

联系电话

 

本人月收入(元):

配偶月收入(元):

家庭共居人口数:

家庭年总收入(元):

最近一次体检时间:

工资号:

首要致困原因(只选一项)

1本人大病;2供养直系亲属大病;

3意外灾害;4子女上学;5残疾;

6收入低无法维持基本生活;

7待(下)岗失业;8其他:

其他主要致困原因(最多选3项)

1本人大病;2供养直系亲属大病;3意外灾害;4子女上学;5残疾;6收入低无法维持基本生活;7待(下)岗失业;

8其他:

本人病情(须附有关病例、诊断证明、自费证明等复印件)

1残疾;2癌症;3心脑血管病;

4肾病(含尿毒症);5精神病;

6肝病;7血液病;8糖尿病;

9一般肿瘤;10腰颈椎病;

11高血压;12肺病;13一般疾病

供养直系亲属大病病情(须附有关病例、诊断证明、自费证明等复印件)

1残疾;2癌症;3心脑血管病;4肾病(含尿毒症);5精神病;6肝病;7血液病;8糖尿病;9一般肿瘤;10腰颈椎病;11高血压;12肺病;13一般疾病

根据所选项目或其他未尽事宜逐条详细说明(可另附页):

 

 

 

 

 

 

 

                       本人签字:               年   月   日

分工会

意见

 

分工会主席(签字):

 

 

 

年  月  日

所在单位审批意见

 

单位行政领导(签字):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