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第四届教代会关于提案征集和审查情况的报告

北京体育大学第四届教代会

关于提案征集和审查情况的报告


各位代表、同志们:

为加快我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进程,保障教职工代表充分行使民主管理的权利,凝聚全校教职工的集体智慧和力量,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在学校各级党政和教职工代表的大力支持下,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按照大会的要求,组织开展了提案征集与审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提案征集情况

根据《北京体育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有关规定和要求,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向教代会代表发出了提案征集通知,并在规定时间内收集了各代表的提案。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解放思想,求真务实,认真履行职能,广泛听取意见,积极建言献策。

截至201511718,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共征集代表提案40件;参与提案的代表213人次。

二、提案分类情况

提案工作委员会将征集的提案进行了分类汇总,提案内容主要涉及3个方面:

1. 涉及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人事管理等方面的提案7件,占18.42%;

2.涉及工资、福利、住房、子女入学等教职工切身利益方面的提案17件,占42.5%;

3.涉及学校基础建设、后勤修缮、校园周边治理等方面的提案7件,占17.5%;

三、提案办理工作

提案工作的核心和关键是落实。本届教代会闭会后,提案工作委员会将对提案做如下处理:

1.尽快把确定立案的提案报送主管校领导或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审定后,分送有关职能部门承办。希望提案承办部门在受理提案后,认真对待教职工代表的意见,研究落实提案的方法和步骤,加强与提案人的信息沟通,诚恳协商,寻求共识,努力做好提案落实工作。提案工作委员会将定期对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向提案人反馈提案办理结果。

2. 提案工作委员会将根据“合理性与可行性并重”的原则,将不符合立案条件但有一定价值的提案,作为意见和建议,转有关部门进行处理并答复提案人。

3.对个别确实不符合立案条件或难以落实的提案,提案工作委员会将如实向提案人转达提案审查意见,鼓励教职工代表建言献策的积极性,力争得到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各位代表,教代会提案工作是学校推进民主政治建设,落实教职工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的重要形式,是推行校务公开的重要载体。提高提案质量,做好提案工作,是学校各级党政、教代会代表和提案工作委员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共同努力,切实履行教代会代表职责,立足校情、结合实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提案工作,积极为学校科学发展建言献策,为建设世界一流体育大学而共同努力!

谢谢大家。


附件: 北京体育大学第41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和审查情况明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