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担使命,巾帼绽芳华-------北京体育大学刘卉、秦亮、温惠荣获海淀区上地地区三八妇女节殊荣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组织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彰显上地地区各领域、各行业女性在落实海淀“两新两高”战略中发挥的突出作用,特别是在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创新驱动海淀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通过选树典型、宣传先进,引领激励上地地区妇女同胞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凝聚智慧和力量助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核心区建设和地区发展34,海淀区上地街道组织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颁发荣获地区 三八红旗手”“巾帼岗位能手”“最美家庭荣誉证书。

北京体育大学经过层层推选和集体酝酿并报学校批准刘卉老师荣获2022年海淀区地区三八红旗手秦亮荣获2022年海淀区上地区巾帼岗位能手,温惠荣获2022年海淀区上地地区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刘卉中共党员,北京体育大学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行院长刘卉教授热爱教育事业,热爱体育事业,任教以来,以师德先锋为榜样,坚定作为共产党员、高校教师和体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以德为先,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乐于奉献、勤于思考,自觉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已成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表率。

在思想政治方面,认真学习党和国家关于教育强国建设、体育强国建设和健康中国建设的方针政策,做到理解、吃透、指导行动。充分认识到教育、体育、健康对国家和民族的重要意义,思想品德修养对青年人成长和国家未来的重要意义,坚定为国家培养德才兼备的体育人才的理想信念,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并将其融入到课堂教学、学生管理和实践教学各环节。

在业务能力方面,秉持终身学习的态度,不断开拓新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方法,时刻保持自己在体育科学知识体系和专业技能方面的先进性。现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生物力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第八届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作为主持人负责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科技冬奥”课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文章120余篇。作为主要负责人主持和参与了跳水、射箭、垒球、乒乓球、田径等多项国家队科技攻关课题,获得多项国家体育总局和田径中心备战奥运会科技攻关与服务奖。

秦亮19793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及硕士研究生均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2008任教,进行足球教学和足球裁判专业培养工作,有着丰富的体育教育工作经验。个人专项方面,2001年成为中国足协国家级足球裁判员,2010年成为国际足联国际级足球裁判员,始终活跃在本项目的国际前沿赛事和国内顶尖联赛中,执法了2015年加拿大和2019年法国两届女足世界杯、2012-2018届女足世青赛、2014-2022届女足亚洲杯、多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2021世界军人运动会、2005-2021年六届全运会等大型赛事,并从2011-2019年蝉联全国女足联赛金哨奖。秦亮是我国第一位参加男子足球职业联赛的女性裁判,是中国女子裁判近年来的领军人物,长期活跃在一线岗位,现在位列2023年澳大利亚/新西兰女足世界杯候选名单中,为第三次执法世界杯做最后的准备。

温惠中共党员北京体育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书记,与丈夫徐刚组建了家庭,在生活中互敬互爱、家庭和谐,在工作上互相支持,共同承担家庭责任。家训敬老爱幼、为人谦和、诚实守信、孝道当先、健康向上、努力工作、为人师表、奋发有为

父亲温庆荣,是我国老一辈体操工作者,为全国广播体操、健美操的普及推广做出贡献,是先驱者和倡导者。

丈夫徐刚,是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人体科学学院运动解剖学教研室一名教授,全国著名骨龄专家,为青少年运动提供科研保障。获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次;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科技进步三等奖1次;国家体育总局科技进步三等奖1次。在多年的教学中,为国家培养了多名优秀的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学生。

女儿徐温馨,从小受到父母勤而好学、刻苦钻研的熏陶,学习成绩一直不错,更是在学业有成之后,投身教育事业,成为北外附属学校的一名体育教师,为国家教育事业做贡献。荣获评为“优秀教师”、“优秀教练员”等称号。

在工作中,温惠老师勤勤恳恳,帮助老同志解决各类问题,陪老同志谈心谈话,疏解心中疑惑。想方设法丰富老同志的老年生活,引导老同志发挥余热,老有所为。

在生活中,温惠老师一家热心帮助邻里解决各类问题,经常帮助邻里照看孩子,解决孩子吃饭问题。更是招呼因工作关系不能回家过节的同事到家中过节,给邻里、同事一种温暖的感觉。

全家三代体育人,传承体育精神,为体育事业做出贡献;全家三代人都是教师,注重言传身教的传统美德;全家三代人都是中国共产党党员。老中青三代人的坚持,一代的传承,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责任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