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1.jpg


为全面落实教育大会要求,进一步提升首都高校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由北京市教工委、北京市教育工会、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联合举办的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以下简称“青教赛”),从2019年4月份开始,在北京各高校、附属医院陆续展开。

我校历来重视青教赛,由工会、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工作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院系组织符合参赛条件的教师全员参加,旨在充分发挥青教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积极作用,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

4.jpg

在各院系选拔推荐的基础上,学校分别于4月19日和4月24日举办了“北京体育大学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预赛和决赛。通过激烈的竞争,运动人体科学学院赵星和竞技体育学院杨晓光两位年轻教师脱颖而出,成为我校参加市级比赛的最终人选。

2.jpg

按照青教赛组委会的安排,社科思政类的比赛于五月底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5月31日上午,赵星作为我校学科教师的代表首先登场,合理的教学内容设计、激情洋溢的演讲、优雅的台风,呈现了一堂高水平的运动解剖学课程。

3.jpg

6月1日下午,杨晓光作为术科教师代表登场,巧妙的教学设计、精准的时间把控,精确的示范与讲解、活跃的课堂气氛,将体育特色展示的淋漓尽致。

比赛的最终结果将于近期公布,预祝两位年轻教师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