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观瞻双清别墅

1.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缅怀追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党的历史,更好的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5月19日上午,工会、团委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双清别墅,进行参观学习。

1949年3月25日,毛泽东率中共中央由西柏坡入驻位于香山的双清别墅,作为进京赶考的第一站,这里曾是党中央的指挥中心。在建国之前的半年时间里,毛泽东主席与中央其他领导同志共商大计,指挥了渡江战役,筹备了新政协会议的召开,更写下了《论人民民主专政》和《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不朽篇章。

支部党员先后参观了毛泽东故居、防空洞、六角亭和毛泽东在双清活动展览陈列,结合前期对这段历史的学习,大家通过现场学习和交流,共同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切身感受他们在朴素的生活环境中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大智慧。

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党性意识,激发爱国情怀,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