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北体教工

北京体育大学2017年第二届校园马拉松比赛圆满结束

 
















 
为纪念 “五四”爱国运动98周年,弘扬“五四”精神、促进我校师生身心健康,激发全校师生爱校、荣校热情,展现我校师生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53日上午10:00点,北京体育大学第二届 “五四校园马拉松”比赛在北京体育大学英东田径场拉开战幕,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夏伦好、团中央学校部大学处处长柏贞尧、北京市团委大学中专工作部部长张秀峰、北京体育大学历届团委书记程建平等及来自全校师生共计千余人参加了比赛。
激情点燃校园,汗水凝心聚力。比赛以“健康、快乐、环保、个性展示”的理念,“人人参与体育运动”的校园文化氛围,师生同跑,共享激情赛道的竞赛方式进行。
本次活动由北京体育大学田径协会、团委、训练竞赛处主办,北京体育大学田径教研室、 社团管理委员会、跑步爱好者协会承办,北京体育大学工会、党委宣传部、场馆管理处、保卫处、校医院协办。比赛共分六个组别,分别是学生甲-男组、甲-女组、乙-男组、乙-女组;教职工男组、教职工女组。比赛采取个人赛制,距离为5公里。
比赛发令由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夏伦好、奥运会冠军王丽萍、团中央学校部大学处处长柏贞尧、北京市团委大学中专工作部部长张秀峰组成。
五月的北体大校园,就像是一个马拉松的主题公园。从开始布置场地,到比赛结束,不过是一个上午的时间,可就在这不长的时间内,运动员与学校的整个背景融合在一起。倘若你恰好从校园中路过,定会被散发着运动荷尔蒙的校园吸引。
赛道上,师生运动员勇往直前,相互激励,坚持到底,诠释着体育人锐意进取,永不止步的马拉松精神。赛道外,志愿者与啦啦队挥舞旗帜,呐喊助威,及时送上关怀与鼓励,舒爽清新的校园在号称迷你版“北马”的映衬下,格外鲜艳夺目。
本次比赛旨在以跑步为基础,激发广大师生团结向上,挑战自我,顽强拼搏和参加体育运动的积极性,倡导全校师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阳光路上共谱学校发展、社会进步和民族复兴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