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征集的通知

各基层工会、各位代表:

 经北京市教育工会批准,我校近期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现向本届教代会全体代表征集提案。教代会提案工作是教代会代表参与学校管理和民主监督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促进学校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是教代会代表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学校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广泛调动教职工积极性,激发教职工主人翁责任感的重要途径。

各基层工会、各位代表应对提案工作予以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征求和收集意见,共同做好本届教代会征集提案工作。现对征集提案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提案的基本要求和原则

(一)教代会代表应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行使提案权,拟订提案前应认真地进行调查研究,注重“严肃性、科学性和可行性”,做到“反映大事、实事求是、言之有据、建议具体、分析清楚、简明扼要和字迹工整”,以保证提案质量。

(二)代表性原则。提案应经过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所反映的问题真实可信,实事求是。代表多数人的意见和要求,所提出问题的解决有助于学校工作大局或大多数教职工的工作、生活。

(三)全局性原则:要站在学校建设和发展大局的高度观察和分析问题,具有全局性和前瞻性,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符合学校的整体利益,仅顾及本位和小团体利益的不予接受。

(四)可行性原则:所提建议和措施简明扼要,在学校的职责和财力、物力范围内。切实可行,具有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二、 提案人、附议人及征集时间的要求

教代会所有代表都可以作为提案人向教代会提出提案。提案由1位正式代表提出, 5位以上(含5位)正式代表附议,规范填写提案表,由各分工会或直属工会小组负责收集并于115日前提交校工会。

三、提案的内容

(一)有关学校改革,促进学校发展,提高学校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方案;

(二)有关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意见建议和方案;

(三)有关提高科研、训练水平的意见建议和方案;

(四)有关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方案;

(五)有关教职工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方案;

(六)有关改善教职工的工作、学习、生活条件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方案;

(七)有关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民主政治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方案;

(八)有关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方案。

四、提案格式

(一)提案必须一事一案

(二)提案必须包括以下三部分内容:

1.提案案由,即提案的题目,要求解决什么问题;

2.案由分析,即提案人提出提案的原因、理由或依据,要有情况分析和可行性调查。

3.建议或措施,即提案人提出解决问题的主张、建议或措施。

4.提案人和附议人须亲自签名。


                  2015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