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职工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改革开放参观展181117\59104e48f191d9a251b99bef888cd42.jpg


11月17日下午,由人事处、校工会组织牵头我校200名教职工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改革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伦好同志一同前往参观。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改革开放参观展181117\ec6692f387b550b5bae816012e00d0a.jpg


此次大型展览共安排设计了“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和面向未来”六个主题内容展区,着力强化前后对比、突出横向对照,充分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和互动体验等多种展示手段和元素,更加突出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改革开放参观展181117\fe99a82d17928e49b0dcc799d61f3dc.jpg


参观中,老师们由衷的感叹40年前一场不期而遇变局诞生一个应运而生传奇。改革开放的40年,是人类一次伟大的文化创造、一次伟大的精神之旅、一次伟大的使命远征、一次伟大的制度创新,尤为赞叹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迁;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史性飞跃的伟大进程。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改革开放参观展181117\5493c2443bb1e8afa3c71e130dc413cb.jpeg


展览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决策部署,展现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展现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展现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大型展览给教师们留下深刻印象,更给新时代的人们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记和无限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