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宋殿兴等人参加北京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开幕式

     

  


       5月4日上午,北京高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开幕式在北京理工大学中心教学楼一层报告厅举行,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曾繁新,高等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主任宋永刚,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青山,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王晓锋,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明,北京高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全体参赛选手、领队、专家评委、往届比赛优秀代表,高校教务处负责人、工会主席等500余人参加开幕式。会议由张青山支持。

       首先,由曾凡新书记向比赛开幕表示热烈祝贺,曾书记对教育工会组织的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予以高度赞扬,期望青年教师在五四精神的指引下,奋发有为,立德树人,预祝本届青教赛圆满成功并祝愿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其次,与会领导为第三届全国青教赛获奖选手颁发示范教研工作室奖牌、助推金;为专家评委代表颁发聘书。

       会上,郑吉春书记高度评价北京青教赛开展二十余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指出青教赛为首都高校青年教师的成长、提高及成才搭建了良好平台。郑书记要求,高校青年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发表重要讲话,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最后,由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优胜选手代表讲授示范课。北京体育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宋殿兴、工会乔月枝,教务处谢慧松、艺术系张梦瑶参加了开幕式。

       北京体育大学第十六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术科组一等奖获得者张梦瑶将代表学校参加北京市高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文史类A组的比赛。比赛将于5月22日在北京理工大学进行,在此,预祝张梦瑶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