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海淀检察院来校开展 “扫黑除恶 事关你我”普法知识讲座




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发挥法治教育和宣传在震慑犯罪、教育公民方面的重要作用,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613日下午,由北京体育大学工会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保卫部联合主办的主题为“扫黑除恶 事关你我”普法专题知识讲座在北京体育大学求是报告厅举办。来自学校各分工会会员代表、离退休相关人员、学生代表和社区居委会代表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普法讲座。海淀区检察院莫非、于艳丽检察官出席,董立岩检察官进行讲解。

3.jpg

董立岩同志利用90分钟的时间,从黑恶势力的组织形式、特征、性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了使大家更直观判断,精心挑选了部分典型案例进行分析讲述。

2.jpg

扫黑除恶,事关你我。通过普法知识讲座与宣传,在座的师生纷纷表示学习了新的知识,重新认识黑恶势力的存在及其对社会造成的恶略影响,思想上高度警觉,遇事及时报警,真正达到普法宣传教育作用,对进一步加强校园法制建设,推动校园文明建设意义重大。